這週 是的 我又來台北了 連四週台北人的生活
突然很懷念啊 哈
因為可為回台灣 因為這週一定要上來抱抱他的

恰巧小丁說要去宜蘭玩
要開車上來 有便車可以搭
四點多坐車到大甲與他會合 到台北時已經六點多七點了

和換路約好在西門站老地方 永遠的六號出口碰頭
毛毛細雨 不知道那兒落腳吃飯好
在萬華區亂繞 找到了倒掉的Norde
差點都跑去吃肯德基了
最後選了這家 耍炸

換路在門口看了好久
雖然我是怕怕的啦 因為.......
但我覺得換路好像很感興趣 拼了
懷著奇怪的心情走進這家店


好了 先來介紹一下 他是火鍋與另一樣東西的複合經營
這部份是火鍋 不多做介紹 因為店內飲料要另外收費
這鍋的用途 只是讓我拿來喝湯而已


另一樣東西 就是這個在台灣應該還算蠻新鮮的玩意兒
這東西 到底是什麼呢...


先來看看食材吧
香菇 起司包 肉片 軟絲 等等食材都用竹籤先串好
至於食材區 就如我第一張圖所示啦


旁邊會付上兩盤奇怪的醬與粉


沾醬部份有三種
醋 烤肉醬 與胡椒鹽


好了 把剛剛的蓋子打開吧
噹啷 看到裡頭滾動的油了嗎!!

是的 這是油炸鍋!
其實聰明的人從店名應該早就猜到了吧
這是一家油炸火鍋店
旁邊的火鍋是配角 主角是這個才對

而剛剛旁邊兩碟奇怪的醬與粉
一個是粉漿 一個是麵包粉
你只要將剛剛用竹籤串好的東西 自己diy沾漿後 裹上喜歡的麵包粉量
再自己下鍋去炸 旁邊一隔一隔的小缺口 就是讓你擱竹籤的

火候自己控制
要炸老一點 或是半生不熟 全都自己付責

炸完以後 就擱在旁邊的瀝油網上 等等就可以吃囉


其實可以炸的東西不多
第一張的照片大概就已經show出所有竹籤部份
剩下非竹籤部份 像是雞塊或是干貝塊 大概也是一樣的大小
放在冰櫃裡 炸法一樣 只是沒有竹籤可以拿 所以炸好後可以用旁邊的網撈去撈
也很有趣

強烈建議沾粉 我們試過想瘦一點 不沾粉食用的下場
是油煙超級大 而且東西老很快 裡面還會半生

其實這東西我很久以前就看過
只是不像我們做的這麼"現代"
是瑞士的火鍋 也是油鍋 但是是用一個小鍋子裝
說到這 瑞士真是個愛吃火鍋的國家
起士鍋 巧克力鍋 這些都從他們那兒發績的
只是這兩種在台灣都也算流行過的東西
現在終於流行到這種油炸火鍋了

店內很簡單 但生意很不錯 一桌走了不用多久就有新的人客來補
算是有維持一個動平衡在


吃到心滿意足時 也發現我們的竹籤桶仿彿完成一個神聖的儀式

其實他可以炸的選擇不多
我一直重覆拿軟絲 魚片 與 干貝片而已
這幾樣我就覺得吃的很回本了





最後 我們發現意外葬身油鍋的蒼蠅先生
在此為您悼念....

還好不是蟑螂


不過我跟換路都不在意
做吃的嘛 本來在所難免 蒼蠅也算是有營養價值......

希望這張照片看完後 你可以接受...
我們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跌進去的啦..
不過 我們剛好都吃飽就是了..

不知道他會不會一個客人就換油


重點是價位
今天是星期六的晚上
一個人$290 應該是不用服務費吧
我只知道我們兩個人付了$580

我覺得嘗鮮價非常值得啦
更何況 這可是台北 290可以吃到這樣
ok的~~
不過 不大精緻 而且沾到後來麵包粉與粉漿都不夠了
他也不會主動補上
加上他都用免洗紙餐具 很軟
我們弄得到處都是... (我們手殘啊..)
不是挺雅觀的

跟電視上看貴婦在吃瑞士油炸火鍋
優雅地用不繡鋼竹籤插起一片小肉片
擱進小油鍋裡的畫面

我們真是狼狽許多





耍炸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111號
電話:02-23713855

[延伸閱讀]
耍炸 Official 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