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科這邊在工廠紛紛進駐後
這種休憩型式的咖啡館也慢慢地興起
像這家梨子咖啡館就算是其中之一 也是頗具勝名

好幾天沒寫食記了 呵
一方面是在實行減肥活動 本來就吃比較少大餐了
一方面是 要翻以前吃的出來波
邊波就邊餓 實在很痛苦
但這家梨子 我還是想講一下 也比較輕食 沒這麼引人入餓啦

經過好幾次 但都沒有進來看 都只是在外面那個中科Tech mall外逛逛
這次往內走一條街 感覺很不一樣
但最顯目的 就是這家座落在路底的梨子咖啡館與旁邊教堂上的十字架

整個建築是環抱式的圓廊
中間抱著是天井 中庭的花園有個平台 還有現場輕音樂的演奏
氣氛非常不錯 在主體建築前 還有一個廣場 說不定夏天天氣溫暖些許
會將桌椅擺到外頭這兒來 享受一下陽光與幽閒的午後


其實可以很輕易地發現 整個建築的基調使用了大量的綠色
中庭與外圍也種了許多的樹籬與造景 加上多用反射的燈光
從視覺上 就營造一種很緩和舒服的氣圍


室內的部份 挑高的天花板 整理出無壓的空間
還有那圓球絨絨的吊燈 透露出溫暖的色調
讓人覺得可愛又舒服 

短靠背的小沙發坐椅 不阻礙到視線外 也能顧及到休憩的過客有覺優的舒適感
又能有足夠的支撐性來方便用餐品質

店內有許多這種可愛的裝設 很可愛
我在這個樹林前 幫不認識的客人拍了好幾張照
看樣子這些東西也頗得大家的喜愛呢


除了最外牆部份 有明顯的空間區隔外
他的落地窗是向內部透視的 
白天可以採光 晚上也可以看到中庭的花園與現場的演奏者
不只是剛剛提到的挑高與圓弧的天頂 還有無牆的空間打通視野
這個空間設計者設計得很巧妙 很得我的喜歡


最後 就是我們的落腳處
這也是我們接下來一兩個小時要待的小角落
依舊可以看到設計者的用心 MENU 小桌飾 都走著一樣的基調

這讓我想到 很多的餐廳業者
雖然懂得找設計師設計裝潢 但本身的素養不足
到設計師交差峻工以後 常自己惡搞 出現一些我最痛恨的紅布條與"FUSION"的東西
感到前功盡棄的感覺 

這部份後續的經營 就不是設計師能掌握 要經營者本身的水準來支持了
這家梨子 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就室內空間的部份
我給他很高的分數

非常的舒服 安靜 只有那現場吹奏的長笛悠揚的聲音
穿過這環繞的長廊 

一到位置上 他馬上遞上水杯與濕紙巾
為舟車勞頓的我們 褪去一日的辛勞
不要說別的 他們用的餐具可是NARUMI骨瓷的

仔細偷瞄一下WAITER桌 
啊..連水 都是EVIAN的呀... 不愧是打中高價的咖啡館
瞄準這些科技勞工的荷包 就該用點重餌 
這老闆懂得行銷 跟我心中的理念完全吻合 

在小地方著手 雖然效果不直接! 
至少 爽度直升 對吧! 錢也掏得順手些 哈哈


我們都點了貝果套餐
可以加點任何飲品一杯
我選的是抹茶拿鐵Green Tea 單點價是$150 

是冰沙 我沒注意到就點
跟我想的不大一樣就是了

朋友點的抹茶歐蕾 Jan Green Tea Olatte 單點價是$140


至於主餐部份
在名片上就寫著
"咖啡 茶 貝果"
當然要點他的貝果試試看囉!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點他的雙色冰淇淋鬆餅(Ice Cream Waffle $150)
因為我在門口看到他們有Movenpick的冰櫃 想說那這waffle真便宜
沒想到他說不是 也不可以補差價換Movenpick 真是可惜
不然這也算是個大噱頭 對吧!?
好吧 我跟朋友都點了Bagel Set

他們的Bagel有六種口味之多
原味 全麥 肉桂 藍莓 蛋味 洋蔥 
Original / Whole Wheat / Cinnamon / Blueberry / Egg / Onion  
對這個喜歡吃Bagel的人來說 我真想全都吃吃看
所有的內容都可以換不同的Bagel麵包

這是我點的火腿起司(蛋貝果)套餐 Ham Cheese
連剛剛的飲料是$230
今天我吃得很輕食了 對吧!


除了主角貝果外 還有一個生菜沙拉與水果沙拉
真是感覺到健康了許多
生菜沙拉是油醋 水果印象中則是類似優格醬


貝果的特寫 當然是要來一張囉



洋蔥牛肉(藍莓貝果) Onion Beef $270


因為一個Bagel都被對切了
所以剛好我跟朋友能一人分一個 一次品嚐到兩種口味

這次的用餐
就在這樣輕鬆的節奏下結束了
還在那邊用筆電上一下網 看一下東西 聊一下天
在上了一天班後 真是個很棒的Relax

這種類型的咖啡館
我覺得定位的很不錯
價錢雖然不低 但是剛好符合了科學園區這個步伐緊湊的需求
給了這些新貴在工作烈日下喘息的樹蔭
(也幫他們多設了一點花錢的地方啦! 免得說老賺錢沒時間花 哈)

要離開時 老闆問我說你的相機看起來很不錯喔
啊 還是被發現了嗎... 果然用單眼還是太高調了...

不過非常開心的是 老闆不反對來拍照 很感謝他的大方
還問我一些拍照的事
沒想到老闆就是個空間的設計師 這是他太太的店
難怪有這麼好的sense 旁邊的教堂 也是一開始就包含在設計中
以一個設計師來說 他真的很大方 是個很斯文的先生

以後來這邊當景點也不錯呀 呵

店內不能吸煙 不能帶寵物
為了其他人的休息品質 也請輕聲細語交談
還有特別要求 不要讓幼兒獨自離開坐位 並注意照顧幼兒安全

店內對氣氛品質的要求
真的是頗高的標準

這不是家聚或是派對的地方 不要迷路囉
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來談點輕鬆的公事 倒是很不錯的地點


很喜歡的一家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370巷28號(Tech Mall中科購物廣場)
電話:04-24610399
對面有停車場 需+10%服務費 不能帶寵物 有Free Wifi

另外還有豐原總店與南科店
豐原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陽明街86號1樓(台中縣政府旁)
電話:04-25276799
南科
地址: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14廠
電話:06-5051977

看了一下他的分店
他真是抓對族群跟地點了
都是瞄準科學園區這些忙碌的孩子

好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