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最怕的就是沒有目標
沒有目標就會整天等死
有人目標是看完一本英文小說
有人目標是一有空就認識朋友

當然 大家的大目標都一樣
就是快點把這12天的兵當完

那我的sub目標是什麼呢
就是把這12天的生活記錄下來

雖然這種是不是第一次
但是在沒有電腦沒有相機的情況下
真的頗痛苦
這時我才發現我好久沒寫字了
筆都不太會握

不過其實時間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莒光筆記本又小小一本
大部份都是粗糙流水帳
請多多包含
不包含的 媽的這是老子的日記你在靠北尛
對不起 剛退伍 講話習慣有點改不過來
給我兩天時間



Jan 9 / Mon / Day.01 天氣陰

今天八點四十就要到公所前集合
說不緊張倒是不緊張
倒是有點懶洋洋
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
我硬坳到最後一刻才下車 8:40準時到

大家才走路前往車站與其他鄉鎮的人會合
一路上都是公所小姐想找話跟我們講
可是大家卻都沉默寡言
我也不知道其他人幾兩輕重 不遍多說什麼
或許大家都有心事吧
沉默是金沉默是金
我想我就不要多說啥鬼 靜靜地跟大家一起走吧

到車站
大家臉都是大便
抽煙的抽煙 打電話報平安的報平安

等彰化客運的車來把我們載去兵營

大約9:20 我們從成功領的三號門進去
這跟我上次來特地來墾親的場勘地點不太一樣
這下白墾了 哈哈

大家在這邊先安檢 交出違禁品後
落髮剃渡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 
12天的我相信更是嚴重 你知道的
胖子胖起來都差不多 沒了髮型 只能剩眼鏡來辨識人了

10點左右上去我們的教室發放我們的用具
寢室整理內務 床跟軍教片的差不多 就長那樣
運氣很好發到下舖 超他馬的好運

大概11:30左右
台北兵來了 看到另外一群浩呆在樓下被剃度
真是爽快

大約中午 大家換好迷彩裝 當然台北仔來不及換所以穿便服
班長帶隊到營餐廳用餐

這是第一餐 體會到nm的心情
超爛的菜 奇怪的湯

接下來我會介紹每天的菜
基本上是一個鐵盤子 大家像犯人一樣拖著腳步垂頭喪氣地
拖到營餐廳 然後打飯
餐盤長這樣

令外還有發一個鐵碗 要放在未標示的那一區
還有一雙筷子

營部離餐廳大概500公尺
我們的連在三樓
執行官會要求我們行進間不要發出聲響

我想他沒搞清楚狀況
我們可是還有11天就退伍了
所以後來 他似乎就有自暴自棄的頃向
所以我們整天都在掉碗或筷子 考驗他的耐性

第一天的中餐是
A 奇怪的炸可樂餅條
B 秋刀魚
C 青菜
D 豬血
E 豬肉高麗菜
然後會有一鍋麵湯跟一鍋甜湯
基本上麵湯都是直接被我們當廚餘桶 因為很難吃
所以以後就不贅述了
而這餐的甜湯是豆花湯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下水湯..

下午就是無聊地一些座談還有內務
時間瞬間就過完了

晚餐
A 豆腐
B 三杯雞
C 炸貢丸
D 菜
E 肉片炒芥藍菜
甜湯沒喝到 我忘了記

20:00
放我們下去打第一次的電話
強迫我們一定要跟家裡報平安 免得詐騙集團騙你家人
這個很白癡 還真有人被騙過
因為一進來 沒手機又不好找人
一早把寶貝兒子交給公所後就音訊全無了
詐騙集團不知道會去那兒知道你家今天有入伍生
就打電話去你家說 你兒子被我綁走了
"媽~~ 救我~~"

最好那匪徒有辦法遣入軍中把兒子綁走
國軍再廢也沒那麼廢好嗎...

打完電話 就在教室窩
非常無聊 電視也壞了 所以我們真的沒事做

其實很巧地 我發現李順鵬 對 就是我那個很怪的國小同學
我在火車站就看到他了 他還是一樣地那麼有型
做一些我常無法餐透的事 不過最後那幾天他還挺熱門的
這個我後面會提到

軍中真的什麼人都有
在填表格時 居然有人不會寫字的 
非常shock 

然後有的是當過兵一半才驗退的
聽聽他們打屁 一直在譙說媽的超棒的
這裡是天堂嗎之類的
猶其是我鄰兵 只當過五天就驗退了
整天拿來嘴炮 真的很白癡 他是個話很多而且愛搞笑的人
雖然跟他講話會有鬼擋牆的情況
因為他會一個笑點一直用 用到爛掉不好笑
再把他用到你又覺得好笑 因為太爛了 你就笑了
軍中真的太悶了嗎 哈哈

填的表格有一張很白癡
就是問你
你家有沒有政治人物 , 軍中高官 或是 媒體工作者
請詳述之

擺明怕被擺道 軍中就是怕事
有看過general's daughter的就知道

晚上營長來觀照我們一下
他也有特地強調 要我們請一定要講
有不滿一定要跟他講 不要報上去或是出去婊他之類的
看得出來他很害怕 哈哈
可是他很搞笑 
"你們沒有單兵教練 頂多就出出公差"
"所以你們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 就是吃飯問題 不好吃要跟我講 吃不夠跟我講"
然後他就留手機給我們 
"那我看 我們就透支 給你們吃火鍋了 好不好?"

就因為這句話 他回去有交待 卻沒交待清楚
讓我們接下來幾天變得頗痛苦

二四六吃火鍋... 不管天氣熱冷...

晚上教唱軍歌
軍歌真難聽 不知道是因為班長唱的還是真的就那樣
我聽不出他的旋律 甚至懷疑是因為演唱者走音
因為這旋律爛透了...
我還懷疑原曲不是這樣 只是因為都是班長教唱
一屆屆傳承下來 最後就變這樣了...

班長長會透露 他真的很羨慕我們
他們超他媽的還要在這邊待好幾個月
然後說他好想當12天之類的 
真慘...

洗澡 很有趣

我們沒有那個一間一間的
而是真的就像是軍教片那樣
一群人圍著一個大水池舀水出來洗

這實在很特別的經驗
說什麼比大小什麼的 我想你想太多了
趕得要死 最好有時間在那邊欣賞啦

不過真的有很可怕的
同學 你怎麼把可果美蕃茄汁的罐子帶進來啊
喔 那不是喔 我的媽呀那會不會太可怕了
非常好奇那它"使壞"時會變什麼樣子..

講到這邊女性版友對不起
你腦海中的畫面我沒辦法打碼賽克
請自己加碼..

回寢室弄一弄內務 發現我的床位壞掉
換了靠窗的 很涼爽
掛好蚊帳 床上躺平
21:40 實施燈火管制
大家晚安~~

這邊要提一下打呼
這太可怕了 還好我有帶耳塞


結束這最新鮮的一天
以後的就都流水帳了吧 因為差不多了 哈哈






[胖兵日記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