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氣象先生
原名:The Weather Man

美國票房一踏胡塗
台灣片商連進都不想進的片子

不過我覺得很好看 我愛Cage
他演這角色真是入木三分
一方面是Cage的機歪苦瓜臉 另一方面 ,我是他的迷

故事很緩慢 但是我被吸進去了
平淡的劇情 真實的生活 雖然是部沒有大場面 高潮起浮的片
但我很喜歡

看這海報 我一開始還真不知道是什意思
我以為是新的潑漆外套
看了電影就知道了 他在路上被人砸各式各樣的食物
這海報表現他在各領域都不得志 連工作都被人不認同

以下會開始提到劇情了
Cage飾演的Dave是一個氣象播報員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的生活一團亂
婚姻出錯 親子關係混亂 與父親的互動
一切都是因為他自己的不成熟與玩世不恭的態度
雖然我可以體會他的感受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也跟他很類似
這真是糟糕透了的想法
有時我可能也會盯著一個人 對他講的話視如無物
就是討厭他 然後喪失理智做一些蠢事讓自己後悔
長不大的Cage 卻一直參不透自己為什麼會把生活弄成這團亂
浮燥 幼稚 易焦慮  這些問題 我覺得好像看到我的倒影


成熟的事沒有一件是簡單的

媽的好沉重的一句話
當他爸對他講這句話的時候 我被stun了一下
我也已經要開始離開孩子的生活了

我會不會過得跟Dave一樣
自己的目標達不到 卻在自己不認同的工作上得到成就
然後無耐地最後在這領域努力到老




然後...
Michael Cain演老爸跟管家感覺真沒兩樣
Cage 背著弓在路上走真是帥呆了

這部片如果在台灣上應該也是小品的票房吧
因為他也真的是個小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