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機場後
為了整個團個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所以照例又是大lag了好久

迎接我們的是大巴一號

還有中國籍的導遊 陳小姐 也可以叫他婷婷
因為他罷吧媽嘛在家兒都這麼叫他兒
當他們連名帶姓叫她時就要埃罵兒了

這是他的自我介紹 還算頗自嗨的導遊姐姐
很厲害的是他的高根鞋很高 真是厲害極了

機場其實位置不算繁榮
所以還要經過很長一段路 才能到達我們要住的地方
我們是住在潮陽區 大概是在北京的偏東北邊兒點
經過了很多樹林 天氣有點兒陰 所以昏昏暗暗的

感覺起來很涼爽
這時我也已經脫下外套 只有穿短袖的衣服


不過他說今天第一天就不要工作了
他先帶我們去逛逛街看看景兒

先帶我們去天安門兒
還有老車站兒



在這邊我們看到了全聚德
很開心 不過其實到後來才知道
這東西在這兒比7-11還要多
應該說 我在北京兒還沒看過七十一商店呢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記念碑
聽說毛澤東的水晶棺就停在這兒
真可怕 哈哈 不過很酷 這應該是這兒的精神領袖了


地下道
其實剛走下來的時候有點怕怕的
不過一下來就看到兩個穿軍服的巡邏著
安心了不少 這邊什麼都大 連地下道都比大的


中山公園 其實就在天安門的右邊 左邊好像又是另一個什麼紀念館
總之這邊都是一堆這種紀念館
中山公園以前叫中正公園
我想應該跟台灣不一樣 不是為了正名這種無聊原因
而是因為孫中山以前也曾停柩在這裡
所以就把公園改名叫中山公園了
希望中山先生以後不要為了奇怪的原因也被人正名了
改叫天安公園 哈哈 講講而已


跟電視里一樣
其實不大耶 
這邊其實很冷清 雖然今天是Friday night
但這邊根本沒什麼人 真的只有觀光客才來 當地人都去別的地方找樂子了
這兒連商店都沒幾家呀 誰來兒呀!!


這邊的燈很漂亮 拍一張
黃色跟清光的燈交綜 感覺起來就非常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這部份挺用心的 至少不會跟台灣一樣 用個日光燈就照明就好了
台灣觀光業政府部份一向是放牛吃草 主人跑掉的情況
完全不怕坐吃山空


亂繞小巷子 發現中國廚藝學院
哈哈 不是啦 亂講一通 是北京烹飪協會
覺得很妙就拍一張了 門口為什麼要放石獅子呀
看到門板斑駁的情況 這協會似乎不大熱門了


走到了旁邊的超市 算是避一下外面的風寒
忘了說 現在約六點多七點
真的是有冷到 我穿著大衣 還略可以感受到外面的寒冷
我想應該是真的冷吱吱了
看到旁邊同行的人 慢慢包成了木乃衣
還有人整個臉都不見了 眼睛也戴上墨鏡
真的很笨 但應該真的很冷很冷吧

超市裡面都賣一些很奇妙的東西
像這個 香腸
各式各樣的香腸 我不知道要怎麼吃
這算是北京的特色產品嗎 上海好像沒有怎麼看到這玩意兒
好像德國 但又不是那一種東西
總之匪夷所思啦


還有一整個櫃都是烤鴨的
哈哈 真空包裝的 很想買 因為覺得很有趣
可是一直覺得為什麼要吃真空的 不吃新鮮的呢
我們人可是在北京呀!!
不過在這兒還真是百鴨爭鳴呀 呱呱呱~ 吃那一種好呢呱


還有少林寺的花生酥
上面還有印少林寺方丈
另人不敢得罪


講是這樣講 最後我還是買了兩樣完全不相干的東西
一樣是M&M巧克力 一樣是我好久沒吃到的旺旺水蜜桃QQ糖
吃完滿手都是水蜜桃味 一打開遠遠文君就知道我買了水蜜桃了
一個$2.5 一個$5
QQ糖吃到嘴巴很痠


終於撐過了寒風中的一個多小時
大家是真正的"饑寒交迫"
旅行團終於要來把我們回收了
去吃我們來北京的第一餐
是來北京必吃的涮羊肉
雖然不知道這間是不是最有名的
不過滿街都是涮羊肉 似乎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看到他牆上還有寫ISO-9001認證
就安心了點 雖然放菜的竹籃還是發霉了
但我相信SGS 放心地吃了竹籃內的菜
也一個人吃了近一盤半的羊肉
詳情請見 [ 陽坊涮羊肉 ]


吃完飯飽嘟嘟
也快十點了
大家也拖著疲憊的身驅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華都飯店
雖然只是三星 但我一點都不在意
我只希望能好好睡個覺
希望我配到的室友是個好人


房間一角


房間兩角

三角型

四角五角六角半
好冷



結果真的是個好人
運氣真好 雖然有潔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